::: 主要內容區 網站導覽 回首頁

彰化縣和美地政事務所

大 中 小
 

最新消息

和美地政辦理「不動產一站式服務相關系統操作講習」
  • 發布單位:
    第一課
  • 發布日期:
    111/05/18 
  • 聯 絡 人:
    陳岳鼎 
  • 聯絡電話:
    108 
  為因應不動產移轉一站式服務新制於111年7月1日起上路,和美地政事務所於111年5月18日於該所一樓地籍庫房辦理「不動產移轉一站式服務相關系統操作講習」,由該所陳辦事員岳鼎擔任講師,透過至中央機關開辦課程之經驗分享與共同討論,讓和美地政同仁能更加了解不動產移轉一站式服務的操作及實施後的配套措施,進而提升為民服務的效能。 
  「不動產移轉一站式服務」於111年7月1日起,民眾完成網路申報地方稅作業後,申請土地或建物所有權移轉登記案件時,得免附土地增值稅、契稅等完稅資料之紙本文件,地政機關透過與稅捐機關稅務資料之系統介接,由線上確認是否已完納地價稅及房屋稅,地政機關將自動回饋不動產移轉登記案件之辦理狀態,供民眾於地方稅網路申報作業系統查詢不動產移轉登記。 
  和美地政何明修主任表示,歡迎民眾多加利用「不動產一站式服務」,該項服務的主要目的是讓民眾在不動產移轉的過程中,減少因不熟悉各機關作業流程而不知如何辦理移轉登記;此外讓申辦作業儘量於網路上完成,達到多用網路、少走馬路的政策目標,另外運用網路的服務還能減少群聚達到防疫的目的!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139
本網站最後一次更新日期:113/04/18  瀏覽人數:345092 (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 )
無障礙標章停用說明  (另開新視窗) 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