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要內容區 網站導覽 回首頁

彰化縣和美地政事務所

大 中 小
 

最新消息

地籍清零 e覽無遺-地清標售土地空間化查詢服務
  • 發布單位:
    第一課
  • 發布日期:
    111/05/16 
  • 聯 絡 人:
    林蕙玲 
  • 聯絡電話:
    101 
  彰化縣政府代為標售111年度第1批地籍清理未能釐清權屬土地已開始公告(公告期間:111年4月12日至111年7月12日止),和美地政事務所首創「地清標售土地空間化查詢服務」(網址:https://maps.homei-land.gov.tw/ ,515線東西地政空間資訊服務網),藉由網路GIS技術將地籍清理標售土地之登記資料及公告插牌等實地照片在網路空間地圖上展示,使民眾快速了解標售土地實際所在位置及相關資訊。 
  代為標售地籍清理土地前,依法均需公告周知並在該土地上插有立牌,但是常有民眾雖然知道有該標售訊息,卻不清楚該標售土地實際所在位置。和美地政首創空間化查詢服務,讓轄內(和美鎮、伸港鄉及線西鄉)之地籍清理標售土地所在位置、實地情形及鄰近街景,可利用該空間化查詢服務而一覽無遺,民眾還可運用該服務超連結至Google地圖此一功能進行定位導航,迅速前往標的地點,降低地清標售土地之搜尋成本,提高標脫率,進而促進土地活化;另一方面,該查詢服務增加了地籍清理未能釐清權屬而標售之土地查詢管道與相關資訊,於公告期間可促使土地真正權利人申辦登記,進而釐正產權並健全地籍。 
  和美地政主任何明修表示,縣府代為標售111年度第1批地籍清理未能釐清權屬土地已開始公告,民眾如有意願投標和美地政所轄標的者,可利用該空間化查詢服務,了解土地的空間資訊與地理位置,歡迎民眾踴躍利用。

檔案下載:

  • 地清標售土地空間化查詢服務使用手冊(111年5月版)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222
本網站最後一次更新日期:113/04/23  瀏覽人數:347885 (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 )
無障礙標章停用說明  (另開新視窗) 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