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要內容區 網站導覽 回首頁

彰化縣二林地政事務所

大 中 小
 
揪團參觀二林地政檔案展 收穫滿滿

        看到媒體報導二林地政事務所正舉辦「地政古書契暨文物展覽」,國有財產署北區分署人事室劉前主任、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梁前技正、內政部國土測繪中心黃前隊長等數位退休前輩,日前陪同親友組團前往二林鎮立圖書館參觀是項展覽。
        本所林素惠課長及陳炳琦課長依循清末、日治、光復後迄今的時間軸系列,逐項解說墾契、番契、完單、執照、丈單、鬮分契等古書契緣由及相關趣聞;而對於現場繪圖器具展示及測量儀器的演進,參訪先進們都耳熟能詳,倒是夫人們對於之前先生任職時所常接觸到的相關檔案與器物感到非常好奇,利用這難得的機會,男士們總算可以堂而皇之的重提當年勇,更得到夫人們投以稱羨的眼光。
        參觀過程中,大家最稱讚的是運用空拍畫面展現全台「沙崙」最密集的芳苑(古稱沙山),來連結地籍圖與土地登記資料的構想;而最感興趣的是飛越秋津移民村領略百年前土地重劃,以及草湖5地號一筆土地的面積竟然有2千甲,導覽結束前大家一致的問題是希望能將相關展出資料放置於網站內,回家能再瀏覽一遍,還真是意猶未盡呢。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點閱人次:192
回上一頁

本網站最後一次更新日期:113/03/20  瀏覽人數:439348 (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 )
通過A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