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要內容區 網站導覽 回首頁

彰化縣二林地政事務所

大 中 小
 
新竹地政參訪二林地所 汲取檔案參展覽經驗

     藉由線上展覽、媒體報導及平面媒體宣傳本所正舉辦「地政古書契暨文物展覽」,日前新竹地政事務所由登記課長及測量課長率領十餘位同仁前往該所參觀是項展覽,汲取檔案應用參展經驗,一行人收穫滿滿。
    參訪過程中,本所楊主任及各課課長先與來訪嘉賓進行經驗分享,針對各個展覽主題、展出內容、籌備歷程及展覽成果一一說明介紹,提供參訪者全面感受與瞭解;隨後再帶往各樓層參觀展出的古書契及文物,逐項解說墾契、番契、完單、執照、丈單、鬮分契等緣由及相關趣聞;其中最引起大家共鳴的是發掘與探索-芳苑沙崙、草湖5地號、日本移民村及曾文水庫淹沒區移居居民等在地特色。而利用在地農產甘蔗皮製作的筆筒以及與當地榮成紙廠跨域合作的紙板藝術,更讓嘉賓驚呼連連,對於檔案展覽有了不一樣的瞭解與認識。
    楊主任表示,檔案展覽的籌劃與進行需要整個地政團隊齊一心力共同完成,事前絞盡腦汁發揮創想以及四處奔波拜訪相關收藏家、學者及耆老,其中雖然有酸有苦,但當眾人共同達成目標時,所帶來的喜悅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同時也更加凝聚地所同仁的向心力,這是最難為可貴的。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點閱人次:178
回上一頁

本網站最後一次更新日期:113/04/15  瀏覽人數:445801 (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 )
通過A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