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要內容區 網站導覽 回首頁

彰化縣二林地政事務所

大 中 小
 
檔案線上展覽 增進跨機關間交流

            藉由線上展覽、媒體報導及平面媒體宣傳達到跨機關間交流之目的並宣導檔案開放應用,日前二林高中劉燕饒校長、內政部國土測繪中心退休前隊長莊輝賢前往本所參觀「地政古書契暨文物展覽」,瞭解地政古書契發展沿革及檔案開放應用情形。本所楊昌和主任表示目前實體展覽已經結束並改為線上展覽,地所內除了保留部分儀器進行實體展示外,並於各樓層的牆面上提供古書契及權狀發展沿革之掛軸供來訪者參觀,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可至地所網站瀏覽。

    參訪過程中,楊主任與劉校長及莊隊長進行經驗分享,針對各個展覽主題、展出內容、籌備歷程及展覽成果一一說明介紹,提供參訪者全面感受與瞭解;隨後再帶往各樓層參觀展出的古書契及文物,逐項解說墾契、番契、完單、執照、丈單、鬮分契等緣由及相關趣聞。而利用在地農產甘蔗皮製作的筆筒以及與當地榮成紙廠跨域合作的紙板藝術,更讓嘉賓驚呼連連,對於檔案展覽有了不一樣的瞭解與認識。
    楊主任表示,本所已開放檔案應用服務,並運用各類資源向民眾宣導申請閱覽及複製檔案相關資訊,以達檔案開放應用之目的並提昇為民服務品質,歡迎有需求的民眾與該所聯絡,將有專人為鄉親服務。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點閱人次:173
回上一頁

本網站最後一次更新日期:113/03/20  瀏覽人數:439010 (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 )
通過A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