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要內容區 網站導覽 回首頁

彰化縣二林地政事務所

大 中 小
 
探討二林都市型態演變 二林地所協助學者研究

 為瞭解台灣的地理環境對漢人社會在地化的影響,以及日治時期因地理環境改變,對產業化的影響,日本明治大學青井哲人教授日前拜會本所,希望透由日治時期地籍圖與土地、建物資料,來瞭解濁水溪流域內當時都市的多樣化功能及實際情況,重建台灣都市史,此站來到二林,期望與地政所人員共同探討研究相關史料。
    本所楊主任表示,日治初期,二林主要的市區集中在斗苑街南邊與舊二林溪的南北岸;昭和年間,市街以消費市場及仁和宮前的十字街最為熱鬧,市場到東邊運動場與公學校的街上也有不少店家,而市街東邊為文教與行政區,二林公學校、尋常小學校、庄役場、武德殿等設施均集中在此;當時是彰化縣西南部的主要消費都市和轉運中心(範圍涵蓋大城、芳苑、竹塘),此次青井哲人教授選擇以二林市區為研究範圍一定會有不少收穫,祝福他研究順利,同時能夠使二林多元面向隨著研究成果的展現讓鄉親更加了解。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點閱人次:214
回上一頁

本網站最後一次更新日期:113/04/24  瀏覽人數:450500 (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 )
通過A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