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要內容區 網站導覽 回首頁

彰化縣二林地政事務所

大 中 小
 

最新消息

二林高中「我的Gielim夢」在二林地政開展囉。
  • 發布單位:
  • 發布日期:
    111/09/13 
  • 聯 絡 人:
    柯小姐 
  • 聯絡電話:
    04-8964793#208 
「我的Gielim夢」展出大合照。   你了解二林嗎?你知道二林的武德殿、仁德宮和老字號店舖嗎? 彰化縣二林高中以在地歷史建築為主軸,結合訪談、創意思考與電腦繪圖,在二林地政一樓大廳舉辦「我的Gielim夢」展覽,讓大家跟著精靈的腳步一起遊覽家鄉。 
  二林高中黃洲海校長表示,二林鎮過去是巴布薩平埔族二林社的所在地,因二林社Gielim的讀音近似精靈,於是發想讓同學透過設計在地的精靈來認識家鄉。在探訪各處具代表性的歷史建物、信仰中心與老商行後,學生們逐步勾勒出在地生活浮世繪,並與地方社區重新建立起更深刻的連結,進而更加積極展開探索,同時在和地方人士的訪談過程中,充分訓練了表達力與互動能力,並創造出每一個獨一無二且富涵寓意的精靈。 
  二林地政事務所劉主任表示,很開心可以提供舞台讓學生展出,「我的Gielim夢」結合了在地文化與設計創新,初展精靈有慶隆米店的「啾米」、南光照相館的「斑南」及明光刻印行「明章」,展覽維期三個月,未來總共有三期,還有更多的精靈參與展出,歡迎您在洽公之餘細細品味其中設計理念及巧思,亦可上網觀賞精靈誕生過程https://youtu.be/txNAS9R_kfk。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76
本網站最後一次更新日期:113/04/24  瀏覽人數:450839 (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 )
通過A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