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要內容區 網站導覽 回首頁

彰化縣二林地政事務所

大 中 小
 

最新消息

新年新氣象 增添新服務-即日起土地分割免申請無套繪證明文件
  • 發布單位:
  • 發布日期:
    111/01/06 
  • 聯 絡 人:
    洪小姐 
  • 聯絡電話:
    04-8964793#311 
  本所提供新服務:即日起本所轄區內非都市計畫區土地辦理土地分割複丈案件時,土地所有權人不用再另行前往鄉鎮公所建管單位查詢土地是否已為建築法定空地之無套繪證明。 
  現行民眾申請非都市土地分割複丈案件時,因建地是否已申請建築使用而為建築物(農舍)之法定空地(農地套繪),須向建管單位申請無套繪證明文件,經常導致案件處理時間增長,也使鄉鎮公所承辦人員須另行繕打公文書函復。為達簡政便民,本所即日起採用跨機關聯繫,民眾申請土地分割時,免檢附上開證明文件。惟都市計畫區內土地套繪證明及法定空地分割證明等或農地已有套繪而需解除套繪之土地,申請人仍須向建管單位辦理相關證明文件。 
  本所於去年度(110年)11月起土地分割案件開始試辦,並採用內政部頒訂「查詢建築管理或地籍圖資資料聯繫單」查詢,利用科技輔助行政工作-以電子郵件及成立四鄉鎮LINE群組,啟動與鄉鎮公所間的橫向聯繫,加速案件辦理時程,也減少土地所有權人於機關間奔波。試辦期間因鄉鎮公所全力配合,處理流程順暢,爰於110年12月底函請轄區內各鄉鎮公所召開研商會議,檢討試辦期間各項問題外,並達成共識於111年1月份正式開始實施本項創新業務,加速為民服務效率。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1948
本網站最後一次更新日期:113/04/24  瀏覽人數:451161 (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 )
通過A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