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要內容區 網站導覽 回首頁

彰化縣田中地政事務所

大 中 小
 

最新消息

有關平均地權條例第79條之1,私法人買受供住宅使用之房屋,經中央主管機關許可後,登記機關之登記作業方 式
  • 發布單位:
    第一課
  • 發布日期:
    112/07/03 
  • 聯 絡 人:
    張鳳馨 
  • 聯絡電話:
    048742622#218 
內政部 函 
發文字號:台內地字第1120264211號 
主旨:有關平均地權條例第79條之1,私法人買受供住宅使用之房屋,經中央主管機關許可後,登記機關之登記作業方式,請查照並轉知所屬。 
說明: 
一、按平均地權條例第79條之1第1項前段:「私法人買受供住宅使用之房屋,應檢具使用計畫,經中央主管機關許可。」、同條第3項:「私法人取得第1項房屋,於登記完畢後5年內不得辦理移轉、讓與或預告登記。但因強制執行、徵收、法院判決或其他法律規定而移轉或讓與者,不在此限。」及第5項:「第1項規定適用範圍、許可條件、用途、使用計畫內容、應備文件、審核程序、免經許可情形及其他應遵行事項之辦法,由中央主管機關定之。」,本部依該條之授權訂定「私法人買受供住宅使用之房屋許可辦法」,合先敘明。 
二、次按上開辦法第14條第2項規定:「前項登記機關辦理登記時,應於登記簿所有權部其他登記事項欄註明本條例第79條之1第3項本文之限制事項。」,爰有關私法人購買住宅,經本部許可後,私法人申辦登記時,登記機關應於建物登記簿所有權部「其他登記事項」欄以代碼「9R」註記,資料內容為「本建物所有權受平均地權條例第79條之1第3項規定限制,於登記完畢後5年內不得辦理移轉、讓與或預告登記。但因強制執行、徵收、法院判決或其他法律規定而移轉或讓與者,不在此限。」本案請各直轄市、縣(市)政府轉知所轄登記機關辦理。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150
本網站最後一次更新日期:113/04/16  瀏覽人數:169412 (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 )
通過A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