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要內容區 網站導覽 回首頁

彰化縣田中地政事務所

大 中 小
 

最新消息

地籍異動即時通指定通知對象 守護財產安全
  • 發布單位:
    第一課
  • 發布日期:
    111/07/04 
  • 聯 絡 人:
    黃小姐 
  • 聯絡電話:
    048742622#123 
為協助民眾防範偽冒申辦不動產登記案件,內政部自105年10 月31日起推動地籍異動即時通便民服務,使申請該服務之民眾能隨時掌握不動產權利異動資訊並及早因應,以防範偽冒申請登記及不法詐騙之情形發生。 
考量各年齡層皆有遭詐騙之可能,申請即時通服務之民眾(不限高齡者)均得指定「通知對象(不限家屬)」,並增加1組手機號碼或電子郵件信箱通知,以增加接獲相關訊息之機會,更能有效保障其財產權益。在土地或建物之所有權利「被」買賣、拍賣、贈與、夫妻贈與、信託、書狀補給、抵押權設定、查封、假扣押、判決移轉、調解移轉及和解移轉登記案件時,於「收件」、「異動完成」時,將依其申請接收的手機簡訊、電子郵件或二者併行通知,以增加接獲相關訊息之機會,更能有效防範偽冒並保障民眾其財產權益。 
本所蘇添旺主任表示,「地籍異動即時通」申請管道多元便利,除了可臨櫃申請、併土地登記案件申請外,亦可網路申請,即日起只要持有自然人憑證或工商憑證登入內政部數位櫃台網站線上填寫申辦資料,經電子簽章後即可送出申請,不受時間空間的限制,同時可避免各年齡層不動產遭詐騙、設定抵押的情形,達到及早發現以防堵詐騙的效果及兼顧防疫。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146
本網站最後一次更新日期:113/04/16  瀏覽人數:168861 (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 )
通過A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