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要內容區 網站導覽 回首頁

彰化縣田中地政事務所

大 中 小
 

最新消息

地籍清理停看聽!代為標售、流水編號清查好安心
  • 發布單位:
    第一課
  • 發布日期:
    111/05/16 
  • 聯 絡 人:
    黃小姐 
  • 聯絡電話:
    048742622#123 
本所積極配合內政部推動「地籍清理實施計畫」辦理代為標售及統一編號清理作業。以保障民眾權益、健全地籍管理及活化土地利用,發揮顯著的成效。 
台灣光復初期因人民不諳法令,且地政機關人員法治觀念未臻健全,致遺留有權屬內容不完整之地籍資料。包括4類型應清理之土地如神明會名義登記土地、日據時期會社或組合名義登記土地、土地總登記時登記名義人姓名及名稱或住址記載不全或不符土地、權利主體不明土地等,該清理之土地如果過了申請期間一直都沒有人申報或申請登記者,除了公共設施用地外,餘由縣府地政處代為標售。另外,早期登記之登記名義人登記資料未記載統一編號者,易造成當事人申請「財產總歸戶」時,因統一編號未釐正,而遺漏造成權益損失,故為釐正地籍資料,保障所有權人財產權益,本所係針對所有權人無登記統一編號的地籍資料進行清理,希望民眾收到通知時,應即刻來所申辦。 
本所蘇添旺主任表示,為使民眾得以妥善利用土地資源並活絡土地利用,對本轄區內(田中鎮、社頭鄉與二水鄉)公告代為標售之土地,民眾如有意願參與投標者請把握機會投標,且能減少不必要土地爭議情形發生。另為釐正統一編號,如民眾收到本所通知函,請務必儘速申辦統一編號更正登記。若有任何疑問,亦可直接至本所服務檯洽詢,千萬別讓您的權益睡著了!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186
本網站最後一次更新日期:113/04/16  瀏覽人數:166401 (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 )
通過A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