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要內容區 網站導覽 回首頁

彰化縣田中地政事務所

大 中 小
 

最新消息

辦理外人地權登記法令教育訓練
  • 發布單位:
    第一課
  • 發布日期:
    111/04/01 
  • 聯 絡 人:
    黃小姐 
  • 聯絡電話:
    048742622#121 
為增進同仁專業度及服務品質,本所於111年3月31日舉辦「外國人及大陸人取得我國不動產法令及實務」教育訓練,由本所登記課蕭淑眞課長講授關於外國人、大陸人在臺灣取得、移轉不動產之法令、程序及外國人地權資料管理系統之作業流程。 
近年來,臺灣新住民比例逐漸攀升,且外國人民及大陸人在臺取得或設定不動產物權也受限於土地類別、使用用途、平等互惠等規定。為此特別加強同仁們對於外人地權及大陸地區人民申請取得、設定或移轉不動產物權流程、法規限制、申請核准備查程序之熟悉度以及外人地權系統簡報表之登錄操作。讓同仁將理論與實務結合並實際運用在其工作領域上。另也舉辦有獎徵答活動,讓課程講授深入淺出,活潑有趣。 
本所蘇添旺主任表示,臺灣社會與外國人民之連結與日俱增,同時對新住民之權益保障也不容輕忽。藉由本次教育訓練,除能加速同仁們對外國人及大陸人取得我國不動產法令了解外,也強化對該系統之熟悉,希望透過實務經驗的傳承,來提升同仁們專業素養及使用能力,共同為提昇土地登記品質,及守護民眾財產權益一同努力。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110
本網站最後一次更新日期:113/04/16  瀏覽人數:166395 (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 )
通過A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