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要內容區 網站導覽 回首頁

彰化縣田中地政事務所

大 中 小
 

最新消息

祖先遺產儘速辦,財產權益有保障
  • 發布單位:
    第一課
  • 發布日期:
    111/03/29 
  • 聯 絡 人:
    黃小姐 
  • 聯絡電話:
    048742622#121 
「清明祭祖,莫忘祖產」喔!,被繼承人死亡後所遺留之不動產,從死亡之日起逾1年未至地政機關辦理繼承登記,地政機關會每年4月1日公告繼承人應於3個月內向地政事務所申請繼承登記,逾期未申請者,即列冊管理15年,逾期仍未申請繼承登記,則移請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公開標售,對繼承人權益影響很大,呼籲繼承人速辦繼承登記。 
「111年度逾期未辦繼承登記土地或建物列冊管理作業」將於111年4月1日起公告至111年6月30日,田中地政統計111年未辦理繼承登記列冊管理之不動產計土地290筆、建物5棟,如果您收到地政事務所的「逾期未辦繼承登記土地或建物通知單」時,請協助轉告其他繼承人,並儘速辦理繼承登記,以維護自身權益;每年未辦理繼承的公告資料會揭示於土地及建物所在地的地政事務所、鄉鎮公所公布欄,及被繼承人原戶籍所在地之鄉鎮公所、村里辦事處公布欄。民眾亦可至本所網站線上公告查詢或電洽04-8742622轉117洽詢。 
本所蘇添旺主任表示,民法規定子女對於父母之財產繼承權利並無性別差別,無論男女均有繼承財產之權利。另現正值疫期高峰期,為減少跨區域的移動,民眾如有申辦繼承登記之需求,除得以線上聲明確認身份取代印鑑證明外,並可就近向本縣任一地政事務所申請。另外亦有「跨縣市代收代寄」服務,民眾可以在全國任一地政事務所申請代收案件,受理代收的地政事務所代為寄送至土地所在地之地政事務所辦理,並於登記完畢後申請直接郵寄到家,同樣省時又便利。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135
本網站最後一次更新日期:113/03/25  瀏覽人數:160846 (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 )
通過A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