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要內容區 網站導覽 回首頁

彰化縣田中地政事務所

大 中 小
 

最新消息

「不動產移轉一站式服務跨機關介接(地方稅)」及數位櫃台都上線囉!
  • 發布單位:
    第一課
  • 發布日期:
    111/02/25 
  • 聯 絡 人:
    陳翊倫 
  • 聯絡電話:
    048742622#217 
配合內政部推動「不動產移轉一站式服務跨機關介接(地方稅)及內政部數位櫃台提供更快速便捷的服務,民眾應多加利用讓在後疫情時段由網路取代馬路,省時、省錢、方便又能防止疫情的傳染。 
「不動產移轉一站式服務跨機關介接(地方稅)」讓申報人於辦理土地增值稅、契稅網路申報案件時僅將資料(含契約書、申報書、繳納完竣之印花稅證明及其他證明文件)上傳至地方稅網路申報作業入口網,經稽徵機關查無舊欠(費)後,即匯出查欠完竣帶有職名章之繳款書,申報人則無須親赴稅捐稽徵機關即能完稅,並可送至地政機關辦理不動產移轉登記。另外,內政部也開放民眾申辦不動產登記可採用線上聲明(請至內政部憑證管理中心下載https://moica.nat.gov.tw/index.html),當事人只要透過憑證(自然人使用自然人憑證,公司法人使用工商憑證)上網登錄資訊,由地政士或律師核對身分後驗證聲明,即可不必再親自到地政事務所核對身分或申請印鑑證明,即方便又省時 。 
本所蘇添旺主任表示,為了簡政便民及防止疫情的擴散,民眾申辦不動產登記可採用線上聲明措施,即可取代過往登記義務人臨櫃核對身分的不便,也不必再先向戶政事務所申請印鑑證明,除此之外,也可透過跨部會資料整合的網路串連線上查欠(完稅)一站式政府服務網,使用自然人憑證或健保卡加密碼確認身分,就能免費查調自身的建物及地籍資料,同時可以自動帶入申報系統,有效節省時間與金錢,更達到網路取代馬路節能減碳救地球的善舉及疫情的傳染。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131
本網站最後一次更新日期:113/04/16  瀏覽人數:166264 (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 )
通過A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