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要內容區 網站導覽 回首頁

彰化縣和美地政事務所

大 中 小
 
首頁 > 業務專區 > 常見問答

常見問答

Q17 我要辦理繼承登記,可是有部份繼承人不願會同辦理,怎麼辦?
如有繼承人不願意會同時,部分繼承人或繼承人之一在申報並繳清遺產稅後可依土地登記規則相關規定,提出申請書、登記清冊、繼承系統表、遺產稅繳清或免稅 證明書、被繼承人之除戶戶籍謄本、繼承人之現戶戶籍謄本、土地(建物)所有權狀等相關文件,至本所申請「繼承登記」,登記為全體繼承人公同共有,日後,如繼承人協議完成後,再至本所辦理「分割繼承」或「共有型態變更」登記。若協議不成,部分繼承人或繼承人之一可向鄉鎮公所調解委員會申請調解,或向縣政府(地政處)申請調處,或向地方法院訴請共有物分割即可。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419
本網站最後一次更新日期:113/04/23  瀏覽人數:347837 (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 )
無障礙標章停用說明  (另開新視窗) 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