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要內容區 網站導覽 回首頁

彰化縣和美地政事務所

大 中 小
 

最新消息

109年公告土地現值暨重新規定地價調整作業說明會
  • 發布單位:
    第三課
  • 發布日期:
    108/10/03 
  • 聯 絡 人:
    陳文雅 
  • 聯絡電話:
    305 
轄區機關及相關業界人士參與現況   和美地政事務所於108年10月2日上午10時,舉辦「109年公告土地現值暨重新規定地價調整作業說明會」邀請轄區土地所有權人、關係人、地政士、村里長、民意代表、機關團體、不動產開發商業公會及相關業界等人員與會,藉由說明會與各方人士多向溝通,能廣泛匯集各界意見,期使擬定合理的地價,以保障民眾權益。  
  會議於何明修主任致詞後,首先由第三課以簡報拉開序幕,簡報內容包含:公告土地現值作業法律依據及用途、公告土地現值暨重新規定地價作業程序、本所109年度作業情形等三大部分。於公告土地現值部分,特別針對土地徵收補償是以市價非以公告土地現值為依據;並介紹目前為每2年重新規定地價等說明之。針對上期重新規定地價公告期間內有來所申報地價的土地所有權人或管理者,會寄發通知書等新服務措施;接續並由與會人士提出相關地價問題,內容包含地價稅課徵、實價登錄揭露、地價調整....等,藉由與會來賓踴躍的提問與回覆,以收廣納多方意見及溝通效果。 
  和美地政事務所何明修主任表示,感謝各界代表在百忙中撥冗參與地價說明會,本次地價調整將考量整體房地產市場實際價格、民眾地價稅負擔及賦稅公平正義等因素,並參酌與會轄區土地所有權人、關係人、民意代表、機關團體及相關業界意見,俾合理調整反映地價。然合理地價之查定,需廣泛徵詢各方寶貴意見,調整作業說明會雖已召開完畢,仍歡迎土地所有權人及權利關係人近期內以書面載明姓名、住址及敘明具體理由向該所反應,俾憑彙集各界意見,合理反映地價。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376
本網站最後一次更新日期:113/03/27  瀏覽人數:339469 (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 )
無障礙標章停用說明  (另開新視窗) 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