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要內容區 網站導覽 回首頁

彰化縣和美地政事務所

大 中 小
 

最新消息

和美地政專業研修測試 精進服務效能
  • 發布單位:
    第三課
  • 發布日期:
    112/04/28 
  • 聯 絡 人:
    陳文雅 
  • 聯絡電話:
    7552217#305 
和美地政於112年4月27日上午舉辦112年第1次地政專業研修測試。為因應5月1日土地複丈規費新制上路,本次專業研修測試以新制命題,藉以提升同仁地政專業能力,精進服務效能,測試過程圓滿順利。 
  內政部為使土地與建物測量規費收費方式趨近公平,針對土地鑑界、土地分割及建物第一次測量等規費進行檢討修正,有別於現行單一費率的收費方式,本次土地複丈規費新制依土地面積及申請內容分別計收「基本費」及「施測費」,基本費以土地面積大小分級計費,施測費則以實際施測量鑑定界址點或每個分割線段進行計費,期望訂定更合理的收費標準,以減輕民眾申請複丈費用的負擔。為協助民眾在5月1日規費修正實施前了解相關政策並於日後申辦複丈案件能正確依相關施測申請內容繳納規費,和美地政除彙整規費修正重點,製作海報於一樓大廳、服務台、收件櫃檯宣導收費新制外,亦將新制修正重點融合納入本次專業研修測試。請該所同仁使用個人電腦至google表單測試,依題目內容至土地複丈規費(鑑界、分割)服務網,以實機操作核計不同申請方案所應繳納最合適的費用,再上傳google表單作答,方便又省時。 
  和美地政何明修主任表示,規費調整影響人民甚鉅,為使5月1日規費新制上路後,能協助民眾依據申請內容,以便利的線上試算精準核算測量規費,和美地政於日前辦理全所教育訓練、參加內政部線上「測繪服務及軟體教育訓練」、製作海報宣導、舉辦專業研修測試等多項方法,努力協助同仁及民眾了解規費新制,精進服務效能,以維護民眾權益!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351
本網站最後一次更新日期:113/04/23  瀏覽人數:347923 (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 )
無障礙標章停用說明  (另開新視窗) 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