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要內容區 網站導覽 回首頁

彰化縣和美地政事務所

大 中 小
 

最新消息

電子產權憑證-查驗、防偽新選擇
  • 發布單位:
    第一課
  • 發布日期:
    112/01/03 
  • 聯 絡 人:
    吳坤宗 
  • 聯絡電話:
    (04)7552217#122 
  內政部地政司「電子產權憑證系統」入口網(網址:https://right.land.moi.gov.tw),自112年1月1日試營運,提供電子產權憑證線上查驗服務,為不動產產權之查驗及防偽提供新選擇。 
  為新增不動產產權線上查驗新管道,內政部建置「電子產權憑證系統」,試辦不動產產權線上查驗服務。電子產權憑證運用區塊鏈技術,確保資料難遭竄改,並提升安全性,其功效並非取代紙本權狀,不動產登記完畢後地政機關仍會核發紙本權狀,一併加值提供電子產權憑證,所有權人或他項權利人如有辦理不動產登記,得以自然人憑證、工商憑證或行動自然人憑證APP等驗證登入「電子產權憑證系統」入口網,選擇系統上線後取得權狀之不動產標的,即可產製電子產權憑證(效期3天,逾期可重新產製),再提供予有查驗需求者,直接掃描QR code或至該系統查驗專區輸入驗證碼,即可免費快速查驗電子產權憑證之有效性。 
  和美地政何明修主任表示,電子產權憑證是類似電子形式的權狀,並提供便利的線上查驗機制輔助確認產權,確保不動產產權安全,歡迎民眾體驗!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73
本網站最後一次更新日期:113/03/27  瀏覽人數:339539 (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 )
無障礙標章停用說明  (另開新視窗) 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