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要內容區 網站導覽 回首頁

彰化縣和美地政事務所

大 中 小
 

最新消息

資訊機房節電減碳,和美地政「銀」級棒!
  • 發布單位:
    第一課
  • 發布日期:
    111/07/04 
  • 聯 絡 人:
    吳坤宗 
  • 聯絡電話:
    122 
  夏天氣溫偏高總是用電量大幅增加的時候,而節能減碳愛地球更是最為重要的環境議題之一,和美地政事務所為踐行減碳之永續發展目標(SDGs),戮力改善資訊機房軟硬體設備與加強各種節能措施,今年(111年)1至6月相較107年同期減少57.4%用電量,預計111年全年可節省約40000度機房用電,減少碳排放達22000公斤,機房用電效用亦從2.47進步至1.54,可達用電效用等級「銀級」。 
  和美地政機房從87年成立發展至今,經歷了主機數量規模不斷擴增,其原因在於因應逐步發展的電腦化地政業務需求及各項便民服務,而需持續新增軟硬體設備,導致機房主機數量連年增加,為求改善此問題,於102年導入機房主機虛擬化機制,以軟體取代硬體設備,才使得硬體擴增需求得到緩解。之後在107至108年配合機房資源資料向上集中之機房共構政策,將核心設備集中至縣府地政處中心機房整合納管,藉此縮減和美地政機房規模,減少機房用電。 
  評量機房節能指標除了用總用電量外,自從國際綠色電網聯盟(Green Grid association)在96年制定用電效用PUE(Power Usage Effectiveness) 為資訊機房能源使用效率評量指標後,PUE已經廣泛地被應用在資訊機房,成為判定是否節能的標準。計算的方式是資訊機房的「總用電量」與「供應IT設備的電量」之比,PUE值越低,代表機房的空調及其他非IT設備所需電力更少(共分有6等級,PUE值低於1.25為白金級,1.25~1.43為黃金級,1.43~1.67為銀級,1.67~2為銅級,2~2.5為尚可,2.5以上為不佳)。 
  和美地政何明修主任表示,節能減碳、永續發展是各公務機關需要努力的方向,和美地政資訊機房多年來在主機虛擬化及機房共構的環境架構下,逐步執行機房軟硬體整併、縮減機房空間、汰換老舊電腦主機及空調設備等節能改善措施,以降低資訊機房整體用電,提升機房用電效用,今後也將不斷精進改善,持續朝向永續發展目標邁進。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125
本網站最後一次更新日期:113/04/23  瀏覽人數:348156 (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 )
無障礙標章停用說明  (另開新視窗) 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