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要內容區 網站導覽 回首頁

彰化縣和美地政事務所

大 中 小
 

最新消息

營造友善洽公環境,和美地政好貼心
  • 發布單位:
    第一課
  • 發布日期:
    111/06/27 
  • 聯 絡 人:
    陳岳鼎 
  • 聯絡電話:
    (04)7552217#110 
  和美地政事務所為營造友善的洽公環境,於辦公大樓外停車場劃設「友善車位」的停車格,停車空間讓車子的兩側皆能讓洽公民眾方便進出,且擺放嬰兒車或拿東西都更方便,以方便年齡較大的長者、孕婦、育有六歲以下兒童者及身心障礙者停車使用;除此之外,另於辦公室一樓每個洽公櫃檯的防疫隔板間安裝雙向溝通擴音對講機,以利民眾臨櫃洽公時能溝通無礙。 
  依交通部公布之「孕婦、育有6歲以下兒童者之停車位設置管理辦法」,具有一定規模之公共停車場,例如政府機構、車站、百貨公司、量販店、遊樂園及醫院等,需設2%孕婦、育有6歲以下兒童者的停車位,公共停車場應於靠近停車場之電梯、人行出入口或管理室等便捷及安全處所設置孕婦、育有六歲以下兒童者之停車位,車道入口處及車道沿路轉彎處應設置明顯之指引標誌,引導停車位之方向及位置,以打造孕婦、親子友善停車空間。 
  和美地政何明修主任表示,友善洽公環境是公務機關近年來努力的方向,其中「友善車位」的劃設是為了孕婦、育有6歲以下兒童者、身障人士及年長者開車時擔心的停車問題,呼籲洽公民眾優先禮讓前述有需要的民眾優先使用。另外因為近年疫情的防疫需求,所內臨櫃櫃台同仁和民眾間設立的壓克力隔板,雖然能保護彼此避免互相感染,但是在溝通上卻常造成聽不清楚的影響,所以安裝雙向溝通擴音對講機讓溝通更順利且方便,歡迎民眾多加使用。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129
本網站最後一次更新日期:113/03/27  瀏覽人數:339497 (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 )
無障礙標章停用說明  (另開新視窗) 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