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要內容區 網站導覽 回首頁

彰化縣和美地政事務所

大 中 小
 

最新消息

和美地政前往「伸港鄉海尾村」辦理地政、稅務宣導服務
  • 發布單位:
    第三課
  • 發布日期:
    111/04/26 
  • 聯 絡 人:
    吳勻幀 
  • 聯絡電話:
    7552217#313 
  為因應高齡化社會,營造高齡友善公務服務環境,面對面了解民眾需求,和美地政及彰化縣地方稅務局攜手合作,於4月26日上午至伸港鄉海尾社區活動中心辦理「農地權益e把照 老農傳承有依靠」業務宣導並解答民眾問題,透過圖資系統操作介紹及淺顯易懂的溝通方式,提供專業的諮詢服務及宣導。 
  伸港鄉民風純樸,鄉民主要從事農業,為了讓參與者面對專業又複雜的地政及稅務問題不再困擾,特別由和美地政介紹全國首創「鑑界影像查詢服務」及地方稅務局首創「農地航照圖資數位化」2套圖資數位化系統,由於這2套圖資系統簡單易懂,能輕鬆操作上手,因此透過介紹後,可幫助鄉親在家上網就能確認過去申請鑑界,土地界址之相對位置,確認自身土地經界產權;而稅務局所介紹圖資系統可協助民眾於產權移轉時節省稅金,稅務局同時提供最新編製完成的「農地移轉租稅全攻略」手冊協助民眾財產規劃,便利移轉好順稅。本次活動最後在有獎徵答互動熱鬧氣氛下圓滿結束。 
本次社區服務很開心看到鄉親熱心且踴躍的參與,也要感謝海尾社區發展協會及海尾村村長提供此服務據點,讓與民眾切身權益有關公務機關的服務能深入地方,貼近民眾需求更能有效提升地政及稅務業務宣導成效。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139
本網站最後一次更新日期:113/04/23  瀏覽人數:348089 (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 )
無障礙標章停用說明  (另開新視窗) 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