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要內容區 網站導覽 回首頁

彰化縣和美地政事務所

大 中 小
 

最新消息

申辦土地登記二類謄本住址隱匿,保障您個人隱私
  • 發布單位:
    第一課
  • 發布日期:
    111/04/11 
  • 聯 絡 人:
    陳怡婷 
  • 聯絡電話:
    7552217轉105 
  和美地政櫃臺人員日前接到一通民眾的來電,在電話中闡述自己有一筆土地位於和美地政管轄內,因為建設公司有開發需求而無預警地到住處登門拜訪,當事人認為陌生人登門拜訪行為已嚴重干擾到她的生活,並疑惑為什麼建設公司人員可以清楚她的住址資料。但是平時上班忙碌的當事人也無法請假至地政事務所臨櫃詢問及辦理,於是經由和美地政櫃臺人員於電話中詳盡說明,當天下午當事人即以自然人憑證至內政部地政司「數位櫃臺」成功申請土地登記二類謄本部分住址隱匿,和美地政亦迅速地受理線上申請並作業完畢,保障她個人住址隱私,未來不會再有陌生人輕易找到她住的地方了。 
  由於不動產交易安全及個人資料保護意識提高,內政部自民國104年2月2日起,將土地登記謄本依資料揭露程度區分為第一、二、三類,其中准由任何人皆可申請的第二類土地登記謄本雖已隱匿該登記名義人之出生日期、部分姓名、部分身分證統一編號…等個人資料,惟該登記名義人住址資料之初始設定為完整揭露,為尊重登記名義人之個人意願,如經該登記名義人自行申辦「住址隱匿」,才能使土地登記謄本所登載之住址僅顯示至段(路、街、道),或前六個中文字,其後資料均隱匿,並以符號*表示。 
  為避免個人住址資料被有心人士蒐集利用,該如何申辦土地登記謄本隱匿部分住址資料呢?可由登記名義人本人或其代理人備妥身分證、印章、委託書等資料至鄰近任一地政事務所臨櫃填寫申請書並註明地段地號(非管轄地所可以代收代寄方式)或以自然人憑證直接於內政部地政司數位櫃臺線上申請,歡迎民眾多加運用,以保障個人住址資料隱私。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259
本網站最後一次更新日期:113/04/10  瀏覽人數:344317 (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 )
無障礙標章停用說明  (另開新視窗) 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