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要內容區 網站導覽 回首頁

彰化縣和美地政事務所

大 中 小
 

最新消息

配合公司登記文件無印章政策,歡迎公司法人利用土地登記線上聲明
  • 發布單位:
    第一課
  • 發布日期:
    111/03/10 
  • 聯 絡 人:
    陳岳鼎 
  • 聯絡電話:
    047552217-110 
  為配合經濟部實施公司登記文件無印章之政策,即公司登記線上申請核准之登記表已無公司大小章可供查驗。公司法人申請不動產登記案件時,當其為義務人時,仍應向公司登記主管機關申請核發有公司大小章之紙本登記表,不過透過「土地登記線上聲明」措施,便只須於土地登記申請書載明線上聲明序號或檢附驗證後之線上聲明登記表,並檢附公司登記主管機關核發之設立、變更登記表影本,並由公司法人完成相關簽註、簽章,即可順利申辦不動產登記,不必再來回奔波申請核發有公司大小章之紙本登記表。 
  為了讓不動產登記簡單且便民,土地登記線上聲明措施於109年3月2日開放,藉由自然人憑證,當事人隨時可使用數位櫃臺登錄不動產登記之聲明資訊,只須該案件的代理人(限地政士或律師)上網完成驗證身分,登記案件的義務人不必親至登記機關現場核對身分,既省力又省時。為配合智慧政府優質地政服務推動,自110年4月1日起,內政部更擴大線上聲明申辦土地登記範圍,進一步提供公司法人可運用「工商憑證」上網登錄出售不動產或設定抵押權等聲明。 
  和美地政何明修主任表示,歡迎申請人多加利用公司法人線上聲明措施,因為搭配線上聲明,公司登記表無大小章亦能完成不動產處分之登記。有任何線上聲明措施的問題可致電04-7552217,和美地政事務所竭誠歡迎為您服務!歡迎多加利用!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222
本網站最後一次更新日期:113/04/23  瀏覽人數:348119 (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 )
無障礙標章停用說明  (另開新視窗) 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