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要內容區 網站導覽 回首頁

彰化縣和美地政事務所

大 中 小
 

最新消息

辦理網頁地圖服務教育訓練,提升地政資訊展示效能
  • 發布單位:
    第二課
  • 發布日期:
    110/12/29 
  • 聯 絡 人:
    吳奇聰 
  • 聯絡電話:
    202 
  和美地政事務所為分享網頁地圖服務系統建置經驗並研議持續利用該服務系統發布土地相關資訊的可能性,於12月24日邀請九福科技陳建鈞協理講授「鑑界成果查詢服務系統」建置經驗分享課程,吸引本縣各地政事務所派員參加,藉由講師由淺入深的內容及生動豐富的授課方式,讓與會同仁對於網頁地圖服務有更深入的認識。 
  和美地政事務所為提供便捷的鑑界界標照片申請服務於109年起委外開發鑑界成果查詢服務系統,該系統網頁以Web-GIS圖台介面設計並介接採用內政部國土測繪中心所發佈之「臺灣通用電子地圖」為底圖,將所有鑑界案件製作成鑑界界標照片圖層,讓民眾可以不必到地政事務所即可用電腦或行動裝置上網從地圖上查詢該所101年起歷次鑑界案件分布情形及土地的地段、地號並直接申請界標照片檔案。 
  和美地政24日特別邀請該系統建置廠商九福科技陳建鈞協理解析系統建置經驗及系統後續發展可能性,基於教育資源共享,本次教育訓練除了該所同仁外,縣內各地政事務所也由測量課長、同仁參與本次教育訓練。藉由講師多年來參與本縣建設處都市計畫資訊系統及地政處多目標地籍圖應用系統開發維運經驗,以詳盡的範例進行網頁地圖服務的完整解說,精采的課程內容讓所有學員獲益良多。 
  和美地政何明修主任表示,感謝九福科技協助該所開發網頁地圖服務系統,使地政資料可以在網頁地圖空間上展示,讓民眾閱覽及申請上更為直觀、順暢,本系統於今年四月正式啟動後,已有許多民眾透過該系統平臺申請界標照片檔案,也期許該所同仁及縣內各所在教育訓練之後可以去思考在既有系統架構下可增加哪些可公開供民眾查詢的土地資訊及空間圖層,提升政府施政效能及為民服務品質。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172
本網站最後一次更新日期:113/03/27  瀏覽人數:339494 (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 )
無障礙標章停用說明  (另開新視窗) 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