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要內容區 網站導覽 回首頁

彰化縣和美地政事務所

大 中 小
 

最新消息

和美地政辦理內部控制實務應用研習教育訓練
  • 發布單位:
    第三課
  • 發布日期:
    110/12/09 
  • 聯 絡 人:
    陳文雅 
  • 聯絡電話:
    7552217#305 
和美地政事務所為加強並提升同仁內部控制觀念及實務作法,於12月8日邀請法務部矯正署桃園監獄鄒啟勳科長講授「風險管理及危機處理作業原則與作業手冊(含內部控制)實務應用研習」課程,講師授課內容生動豐富,讓與會同仁對於內部控制最新規範的觀念與作法,有更深入的認識。  
講師鄒科長多年來擔任政府內部控制制度種子教師,對政府內部控制研究相當專精,本次授課內容包含行政機關風險管理、維持與設計內控制度、自行評估與內部稽核實作等三方面分別予以詳述。又109年9月11日行政院函頒「行政院及所屬各機關風險管理及危機處理作業原則」(110.1.1施行),即以「減、併、簡」為原則,整合績效管理、風險管理、內部控制三大機制,以落實行政機關管考作業簡化及強化機關自主管理。講師以生動活潑的方式,搭配詳盡的範例作完整的解說,過程旁徵博引,精采的課程內容讓所有學員獲益匪淺。 
和美地政何明修主任表示,基於教育資源共享本次教育訓練除了縣內各地政事務所同仁外,和美戶政及伸東國小也有派員參與本次教育訓練,共同研習內部控制課程。感謝法務部矯正署桃園監獄鄒啟勳科長百忙中撥冗蒞臨講授課程。在講座的精闢引導下,同仁對於內部控制制度的設計及相關規範有更深刻體會。相信藉由本次的教育訓練,讓內部控制制度運作更為完善,有效管理機關風險,達成施政目標,並提升政府施政效能。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157
本網站最後一次更新日期:113/04/23  瀏覽人數:348090 (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 )
無障礙標章停用說明  (另開新視窗) 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