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要內容區 網站導覽 回首頁

彰化縣和美地政事務所

大 中 小
 

最新消息

控制測量有新招-和美地政首創「觀測現況線上回報」
  • 發布單位:
    第二課
  • 發布日期:
    110/12/01 
  • 聯 絡 人:
    吳奇聰 
  • 聯絡電話:
    7552217#202 
  和美地政事務所為展辦明年度「圖解數化地籍圖整合建置及都市計畫地形圖套疊」工作,110年11月26日辦理新設加密控制點衛星定位測量,並首創利用「Google地圖」工具讓測量人員即時回報控制點位現場作業狀況及衛星定位儀器架設儀器高等資訊,減少人為溝通落差,增進作業效能。 
  明年度和美地政轄區「圖解數化地籍圖整合建置及都市計畫地形圖套疊計劃」作業區域為和美鎮和北段約2,200筆、共39公頃土地,因該區土地民國70年辦理地籍圖重測時,仍以圖解方式測繪並以分幅方式管理,唯區內土地價值高漲,民眾對複丈精度要求日益提高,為改善地籍圖品質並使地籍圖與都市計畫圖及1/1000地形圖套疊整合,以提升土地空間資料利用效益,本縣遂規劃向中央爭取辦理前開計畫,以最新的測量儀器和技術在區內重新測量。 
  以往辦理加密控制測量時,不論控制點位置資料、架設儀器時間、高度記錄等,均由測量員人員以紙本為之,不僅因為造成紙張浪費、產生不必要的人為錯誤,更因各組間缺乏通報機制而有應變上困擾產生觀測時間浪費,本次和美地政事務所首創利用Google地圖服務,製作動態觀測時段表,觀測人員可透過手機進行路徑規劃,快速到達點位,待架設好儀器後,透過手機輸入測量點位儀器高,及拍攝現場觀測照片,讓測量人員輕易掌控各組作業狀況,有效減少移動時間,消除溝通落差,增進工作效率。 
  該所何明修主任表示,「科技一直在進步,處事也要有撇步」,善用現代化資訊工具,能讓公務人員事半功倍,該所利用Google地圖所提供的「我的地圖」服務,用來規劃控制測量觀測行程及記錄相關必要資訊,可有效節省時間,更可改良原本作業方法的缺失,該所會與時俱進,持續利用各類資訊化工具及方法,改善作業流程,以期提供更精進的地政服務。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163
本網站最後一次更新日期:113/04/18  瀏覽人數:345249 (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 )
無障礙標章停用說明  (另開新視窗) 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