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要內容區 網站導覽 回首頁

彰化縣和美地政事務所

大 中 小
 

最新消息

中元普渡~祈求平安順利
  • 發布單位:
    第三課
  • 發布日期:
    110/08/23 
  • 聯 絡 人:
    陳文雅 
  • 聯絡電話:
    04-7552217轉305 
  和美地政事務所於8月20日下午2時辦理中元普渡祭祀活動,由何明修主任率領各課課長及同仁設案誠心祭拜,祈求疫情儘快結束,地政業務推展順利、同仁平安健康。  
  中元普渡是國人相當重視的民俗節日,依循往例,和美地政於大門口擺設香案,備妥鮮花、素果及參加同仁自行準備之供品外,還有部分地政士聽聞該所辦理中元普渡也備妥供品一起參與祭祀,保佑平安。同仁準備的供品種類多元,包含泡麵、飲料、餅乾、零嘴等。今年準備的供品,仍然是以最近幾年最夯、最特別的綠色「乖乖」最吸睛。同仁準備乖乖拜拜祈求好運加倍、承辦的案件能平平順順、主機設備皆順暢,業務推動能順順利利。 
  往年農曆七月諸事不宜的觀念深植民心,即便科學發展日新月異,部分民眾於取得不動產時仍舊在意,常避開該段時間,而造成前、後時段案件量增加的情形,尤以買賣案件表現更為明顯。然而今年因COVID-19疫情關係自5月19日起全國進入三級警戒,管制期間民眾盡量避免不必要的移動、活動。影響所及部分土地登記及複丈測量案件因警戒期間而暫緩申請或延期辦理。隨著疫情逐漸趨於緩和,調降警戒至二級,各行業、場所恢復活動後,申請案件量暴增,反而不受農曆7月的影響。承辦同仁為了能盡快將因疫情影響而延宕申請的案件做好,交付申請民眾,常主動利用時間加班趕辦,貼心的舉動,獲得民眾好評。 
  和美地政何明修主任表示,同仁以虔敬的心意焚香祭拜,保佑生活一切平安、工作順利。期望後疫情時代大家一起做好防疫工作,讓疫情盡快結束,恢復往日正常生活。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253
本網站最後一次更新日期:113/04/23  瀏覽人數:348138 (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 )
無障礙標章停用說明  (另開新視窗) 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