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要內容區 網站導覽 回首頁

彰化縣和美地政事務所

大 中 小
 

最新消息

土地參考資訊檔免費線上查,和美地政守護您知的權利
  • 發布單位:
    第一課
  • 發布日期:
    110/02/20 
  • 聯 絡 人:
    林惠玲 
  • 聯絡電話:
    101 
  一般民眾進行不動產交易前多會申請地籍謄本,先來了解土地相關資訊,卻可能忽略謄本下方注意事項載有「本土地有其他參考資訊,請查閱土地參考資訊」註記字樣。 
  以往查閱土地參考資訊,民眾須至地政事務所臨櫃付費閱覽或列印資訊,為簡政便民,內政部於2月1日起提供民眾土地參考資訊檔免費線上查詢網站(網址:https://moiref.land.moi.gov.tw/pubref/),只要輸入地段地號,該土地如註記有汙染、使用限制或為歷史建築等資訊,均可利用電腦或手機即時查得,減少不必要的交易糾紛。 
  土地參考資訊為各公務機關建置與土地或建物有關資訊,提供給社會大眾參考使用,所以是由各資料主管機關提供,非為土地法所規定應記載於地籍謄本之事項,僅為參考性質,土地參考資訊如與該主管機關管有之資料不同時,仍以各該主管機關之資料為準。 
  和美地政事務所何明修主任表示,目前和美地政所轄土地註記有參考資訊的筆數計有673筆,提醒民眾於買賣不動產時,多加注意交易標的有無註記參考資訊,確保自身權益,歡迎鄉親踴躍利用,和美地政與您一起守護知的權利。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483
本網站最後一次更新日期:113/03/27  瀏覽人數:339426 (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 )
無障礙標章停用說明  (另開新視窗) 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