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要內容區 網站導覽 回首頁

彰化縣和美地政事務所

大 中 小
 

最新消息

邀消防分隊長談火場求生,和美地政同仁獲益多
  • 發布單位:
    第三課
  • 發布日期:
    109/10/22 
  • 聯 絡 人:
    楊香菁 
  • 聯絡電話:
    303 
  和美地政於109年10月21日(星期三)上午邀請彰化縣政府消防局第一大隊和美分隊周益祿分隊長蒞所講授消防安全課程-「In Fire 靠自己活下去-火場求生」,透過火災發生的情況解析、火場求生竅門等都有生動實用的介紹,讓與會同仁對於火場自救求生的觀念有更正確的認識。 
  依據107年全國火災統計,建築物類火災最多;其中又以獨立住宅火災為建築物類火災第1位,引起火災原因則以電器因素居首位,這些統計數據讓我們更應重視面對火災應有的防範作為,如以垂直的低勢後退方式爬下樓梯、家中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濃煙可說是火場中的頭號殺手,因此小火時應往下逃生,濃煙時則應關閉房門開窗戶,在原地等待救援,別躲在浴室,濕毛巾其實是抵擋不了濃煙的,有了正確的防火知識,才能靠自己在火場活下去。 
  遇到救護車或消防車該怎麼讓道?相信開車族都有這樣的經驗,分隊長也給了正解:單一車道時向右靠、雙車道時如摩西分海,空出中間位置,三車道時讓出中間車道等,和美地政何明修主任表示,透過本次消防安全研習課程,相信大家對火場求生都有更深入的認知且收穫滿滿!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300
本網站最後一次更新日期:113/04/19  瀏覽人數:345604 (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 )
無障礙標章停用說明  (另開新視窗) 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