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要內容區 網站導覽 回首頁

彰化縣和美地政事務所

大 中 小
 

最新消息

7月起可跨縣市受理拍賣及抵押權登記案件
  • 發布單位:
    第一課
  • 發布日期:
    109/07/02 
  • 聯 絡 人:
    陳錦津 
  • 聯絡電話:
    120 
  從7月1日起,地政事務所跨縣市收辦土地登記案件,除住址變更等7項簡易登記案件外,新增試辦法院拍賣、抵押權塗銷、抵押權設定或內容變更等登記案件,民眾可跨縣市就近到全國任一地所辦理,幫民眾節省時間與金錢。 
  施行首日,1位居住於本縣和美地政事務所轄區內之民眾,到該所諮詢如何辦理土地建物坐落於台中市東區之抵押權塗銷,櫃台服務人員隨即告知,從7月1日起地政事務所即可受理跨縣市清償登記,該民眾讚揚有此項服務真貼心,可稱是簡政便民的措施。 
  和美地政事務所何明修主任表示,民眾常因就業、就學等原因,使居住地與名下不動產位處不同縣市,辦理登記需來回奔波,費力又耗時。因此,地政事務所自108年10月1日以來,提供全國跨直轄市、縣(市)登記服務,試辦項目包括住址變更登記、更名登記(以戶政機關有更名記事者為限)、書狀換給登記(以一般權利書狀損壞申請書狀換給者為限)、門牌整編登記、更正登記(以姓名、出生日期、身分證統一編號、住址或門牌等錯誤,經戶政機關更正有案者為限)、預告登記及塗銷預告登記等7種案件,施行期間頗受好評,自109年7月1日起再新增抵押權塗銷、設定、讓與或內容變更登記(限權利人為金融機構)及拍賣登記(不包括權利人為外國人或大陸地區人民、法人、團體、其他機構或陸資公司者),民眾也可以就近至任一地所辦理,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若民眾申辦不屬於可跨縣市受理的項目,民眾也可以使用跨縣市登記案件代收代寄服務,收件地所會利用郵遞方式將案件送交不動產管轄地所辦理,民眾只要到任一地所各類登記案件皆能搞定,如有任何疑問,歡迎電話洽詢,將有專人提供詳盡的說明。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515
本網站最後一次更新日期:113/04/23  瀏覽人數:348354 (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 )
無障礙標章停用說明  (另開新視窗) 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