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要內容區 網站導覽 回首頁

彰化縣和美地政事務所

大 中 小
 

最新消息

和美地政受理民眾申請鑑界案件界標照片
  • 發布單位:
    第二課
  • 發布日期:
    109/06/08 
  • 聯 絡 人:
    吳奇聰 
  • 聯絡電話:
    202 
  民眾申辦鑑界丈案件時,常因鄰地所有權人未到場或經過一段時間後因整地或耕作導致界標遺失。為明確鑑測資訊,本所於101年1月起開始拍攝鑑界案件界標照片並於106年5月起受理民眾申請鑑界案件界標照片。 
  科技爆炸時代,民眾資訊應用普及。本所開發程式將鑑界時所拍攝的界標相片與民眾所有土地地籍圖結合成KMZ檔,利用Google Earth應用程式開啟此KMZ檔,民眾不但可以定位土地之所在位置及範圍,亦可清楚知道所釘界標位置、種類及所釘界標相片等界標埋設情形。 
  為達簡政便民,和美地政於本(109)年6月15日起,開放鑑界案件申請人、代理人及關係人可至本事務所閱覽、抄錄或申請以電子檔案格式提供及電子郵件傳送。 
  和美地政主任何明修表示,提供鑑界案件界標照片及帶有界標相片及地籍圖之KMZ檔服務供民眾申請閱覽抄錄,可清楚複丈地號之界標埋設種類及與附近明顯地界之相關位置,可增加地政人員對民眾所有土地上使用現況的解釋力及信任度,強化政府服務效能,實施以來,雖增加同仁工作量,但對成果疑義之討論及說明時,甚有助益,頗獲民眾稱許。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530
本網站最後一次更新日期:113/04/19  瀏覽人數:345615 (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 )
無障礙標章停用說明  (另開新視窗) 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