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要內容區 網站導覽 回首頁

彰化縣和美地政事務所

大 中 小
 

最新消息

防疫系列~和美地政設置廢棄口罩專用垃圾桶,以減少病毒傳播風險!
  • 發布單位:
    第三課
  • 發布日期:
    109/03/30 
  • 聯 絡 人:
    陳文雅 
  • 聯絡電話:
    305 
  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 疫情,近期多數民眾都配戴口罩出門洽公,為避免使用過的口罩隨意丟棄,和美地政事務所於日前增設廢棄口罩專用垃圾桶,以維護環境清潔及杜絕細菌、病毒散播的可能而成為防疫缺口。 
  近來因為疫情肆虐,民眾為了身體健康,將配戴口罩視為自我保護的首要防線。然而隨著口罩使用人口的增加及使用率的提高,有些民眾卻將使用過的口罩隨手棄置,導致環境髒亂。有鑑於此,環保署及衛生福利部製作口罩宣導圖卡,宣導民眾發揮公德心,將一般使用過的口罩丟入垃圾桶。為協助政府防疫並響應政府宣導口罩政策,和美地政事務所於一樓大廳及門口公告欄張貼防疫宣導海報,並增設貼有警語的有蓋廢棄口罩專用垃圾桶,宣導民眾將使用過口罩確實丟入垃圾桶。亦請民眾丟完口罩後應確實洗手,以保護自己免受病菌感染之虞。 
  和美地政何明修主任呼籲民眾使用過的口罩應丟入垃圾桶,不要任意隨地丟棄,舉手之勞做環保,愛惜自己也尊重他人生命與環境安全,並為環境保護盡一份心。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410
本網站最後一次更新日期:113/04/23  瀏覽人數:348455 (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 )
無障礙標章停用說明  (另開新視窗) 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