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要內容區 網站導覽 回首頁

彰化縣和美地政事務所

大 中 小
 

最新消息

和美地政鼓勵多元繳費,免現金支付助防疫
  • 發布單位:
    第一課
  • 發布日期:
    109/03/18 
  • 聯 絡 人:
    陳岳鼎 
  • 聯絡電話:
    110 
  近期武漢肺炎肆虐,防疫已是全民的共識,除了佩戴口罩、勤洗手等個人防護措施外,可能潛藏細菌或病毒的現金亦不可忽視。和美地政積極參與疫情的防治,提供的多元繳費方案,讓民眾及櫃檯作業人員減少現金接觸傳遞病毒的機會。  
  和美地政事務所自103年度開始啟用悠遊卡繳費後,至今(109年度)已再多新增信用卡、一卡通、行動支付等多元繳費模式,非現金支付的規費金額比例從一開始不到1%,至今(109年度)已經超過五成。 
  和美地政事務所何明修主任表示,「多元繳費模式」是現代社會的生活方式,隨著金融商品及付費方式的多元化,該項服務不但使民眾出門不必帶太多現金,對於行政機關的櫃檯收費人員亦減少保管現金及錯帳風險,尤其在疫情嚴峻的如今更能對防疫有所助益,實為一舉數得之服務。和美地政事務所鼓勵民眾多利用該所提供之多元管道無現金服務,減少現金接觸降低彼此之間交互感染的風險。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366
本網站最後一次更新日期:113/04/19  瀏覽人數:345630 (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 )
無障礙標章停用說明  (另開新視窗) 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