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要內容區 網站導覽 回首頁

彰化縣和美地政事務所

大 中 小
 
首頁 > 業務專區 > 常見問答

常見問答

Q5 土地或建築改良物被徵收後,如有殘餘部分可否申請一併徵收?

一、土地被徵收後,其殘餘部分如符合土地徵收條例第八條規定,得申請一併徵收:

(一)面積過小或形勢不整

(二)不能為相當之使用者,即可於徵收公告之日起一年內以書面向該管直轄市或縣(市)主管機關提出申請。所謂「徵收土地之殘餘部分」,係指一筆土地部分被徵收,經分割後之剩餘部分而言。若同一所有權人有二筆以上土地,地界相連,實際已合併為同一性質之使用,其中一筆被徵收,剩餘之一筆,亦屬殘餘部分。

二、被徵收之建築改良物,其殘餘部分不能為相當使用者,亦同。

三、申請人資格

(一)原被徵收土地或建築改良物之所有權人。

(二)原所有權人死亡,已辦竣繼承登記者,為登記名義人。

(三)未辦竣繼承登記者,為其全體繼承人。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197
本網站最後一次更新日期:113/03/27  瀏覽人數:339503 (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 )
無障礙標章停用說明  (另開新視窗) 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