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要內容區 網站導覽 回首頁

彰化縣北斗地政事務所

大 中 小
 
首頁 > 業務專區 > 實價登錄專區

實價登錄專區

買賣雙方是否一定要委託地政士申報?委託地政士申報時如何收費?
 1、買賣案件實價登錄新制施行後,改以買賣雙方為申報義務人,買賣雙方可自行填寫紙本申報書或於本部地政司地政線上申辦系統申報,亦可委託親友或地政士等業者代理共同申報。
 2、如委託地政士代理申報,其收費金額係由雙方自行議定,尚無一致之標準;另本部及各地方政府已宣導地政士應於事前與消費者協商議定,以避免消費糾紛。如遇消費爭議,消費者可向各地方政府消費者服務中心申訴。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152
本網站最後一次更新日期:113/04/16  瀏覽人數:140599 (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 )
通過A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