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要內容區 網站導覽 回首頁

彰化縣北斗地政事務所

大 中 小
 

最新消息

資訊透明,交易更安心!歡迎免費線上查詢「土地建物參考資訊檔」。
  • 發布單位:
    第一課
  • 發布日期:
    112/06/06 
  • 聯 絡 人:
    許小姐 
  • 聯絡電話:
    04-8882034#111 
土地建物參考資訊檔 為達土地、建物資訊單一窗口服務之功能,內政部設有「土地建物參考資訊檔」系統,以利各級政府機關建置非屬土地法規定應登記事項之土地建物相關資訊,提供相關機關及社會大眾查詢。如登記簿謄本上最後一行列記載有「本土地/建物有參考資訊,請查閱土地/建物參考資訊。」,有關土地建物之相關事項均會註記在「土地建物參考資訊檔」。 
 
北斗地政事務所詹長容主任表示,土地建物參考資訊檔跟登記謄本註記事項的差異在於,登記謄本註記的內容需依法所定才能登記,像是土地法等。而與民眾權益相關但非登記註記事項的訊息,即可透過土地參考資訊檔來建置與查詢,例如:土地汙染資訊、土地遭棄置廢棄物資訊、土地所有權人同意土地無償供不特定公眾通行……等,皆為土地建物參考資訊檔之土地參考事項類別。 內政部自 110 年 2 月 1 日起,提供「土地建物參考資訊檔」線上免費查詢服務,只需上網輸入想查詢的地號或建號,不必舟車勞頓到地政事務所就可以獲得重要資訊。建議民眾在不動產交易前,除調閱登記簿謄本外,若想知道各級政府機關對於土地建物有無相關管制等資訊,可至土地建物參考資訊檔網站查詢,以確保自身權益。 
 
另土地建物參考資訊檔網址如下,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https://moiref.land.moi.gov.tw/pubref/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59
本網站最後一次更新日期:113/04/25  瀏覽人數:143105 (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 )
通過A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