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要內容區 網站導覽 回首頁

彰化縣北斗地政事務所

大 中 小
 

最新消息

【政令宣導】地籍異動即時通是守護您不動產的最佳守門員!
  • 發布單位:
    第一課
  • 發布日期:
    112/05/02 
  • 聯 絡 人:
    許小姐 
  • 聯絡電話:
    04-8882034#111 
宣導海報 地籍異動即時通,您財產安全的守門員!為防止偽冒不動產抵押貸款或移轉之情形,內政部自105年10月31日推出「地籍異動即時通服務」並於109年增加通報的項目,使產權保障能夠更加完備。民眾可上網或就近至任一地政事務所免費申請後,只要名下已登記的不動產有異動之情形,系統將於辦理「收件」及「異動完成」時自動發送手機簡訊或電子郵件通知,讓您能隨時掌握不動產權利異動的資訊,有效保障民眾財產安全。 
 
北斗地政事務所詹長容主任表示,保障不動產要用更智能的作法!鑑於權狀沒遺失,房地卻遭歹徒詐騙的案例時有所聞,本所呼籲民眾快快申請「不動產地籍異動即時通服務」,只要有不肖之徒欲異動您的不動產,手機就會收到地籍異動的訊息或是郵件,防止偽冒不動產抵押貸款或移轉之情形,協助民眾及早因應,即時掌握不動產權利異動的資訊。保障民眾財產安全一直是政府努力的課題,故以同理心為出發點,輔以便捷、多元化的地政資訊服務,盡力防止偽冒案件及減少不動產糾紛的產生,帶給民眾更多的貼心與安心。 
   
另內政部地政司有相關作業原則可供參考,歡迎民眾多加利用。網址如下:(https://www.land.moi.gov.tw/law/Resultdet1/105?LCID=449&lawname=%E5%9C%B0%E7%B1%8D%E7%95%B0%E5%8B%95%E5%8D%B3%E6%99%82%E9%80%9A%E4%BE%BF%E6%B0%91%E6%9C%8D%E5%8B%99%E4%BD%9C%E6%A5%AD%E5%8E%9F%E5%89%87&lawOnOff=2)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79
本網站最後一次更新日期:113/03/14  瀏覽人數:134707 (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 )
通過A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