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要內容區 網站導覽 回首頁

彰化縣北斗地政事務所

大 中 小
 

最新消息

關懷新住民財產權,北斗地政舉辦「外籍人士及大陸地區人士取得不動產相關規定」講習
  • 發布單位:
    第一課
  • 發布日期:
    111/11/30 
  • 聯 絡 人:
    蕭課長 
  • 聯絡電話:
    04-8882034#101 
現場情形 台灣外籍配偶、外國人及大陸地區(以下簡稱新住民)比例逐漸攀升,北斗地政為協助解決新住民疑義,及增進同仁瞭解不動產法令之相關規定,於111年11月29日舉辦「外籍人士及大陸地區人士取得不動產相關規定」教育訓練,由該所登記課長蕭壹澤講授,期許將能服務更多新住民朋友對地政知識素養與能力,輔導新住民融入在地生活。 
 
同時,未來將在本所網站規劃新住民不動產權益專區,提供新住民有關不動產相關權益資訊之建置,藉由村里服務之推動,實際深入社區鄰里,針對新住民取得不動產、繼承權及不動產移轉登記之介紹,有效提升新住民瞭解台灣不動產相關權益,落實對新住民的社會關懷服務。 
 
北斗地政詹長容主任表示,新住民移居台灣有各種生活上的適應問題,最基本的便是居住需求,其涉及不動產交易相關法令繁雜,舉如買賣、繼承或租屋等。因此,協助同仁引導新住民瞭解不動產相關法令,更了解自身權益,使新住民朋友能順利融入在地生活,並增進多元文化的認同。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69
本網站最後一次更新日期:113/04/16  瀏覽人數:139474 (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 )
通過A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