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要內容區 網站導覽 回首頁

彰化縣北斗地政事務所

大 中 小
 

最新消息

提醒民眾提防假公文誆騙身分證印鑑
  • 發布單位:
    第三課
  • 發布日期:
    111/08/16 
  • 聯 絡 人:
    劉小姐 
  • 聯絡電話:
    04-8882034#309 
提醒民眾提防假公文誆騙身分證印鑑 提醒民眾切勿將身分證重要資料交與陌生人,也無戶政人員上門代辦印鑑證明的服務,在新北市曾有民眾收到公文,指因「地政戶政e世代網路便民資料升級」要求民眾在期限內至戶政事務所,重新辦理到期的印鑑登記,若民眾無法親蒞戶政事務所,可請人代辦,該事件經新北市政府民政局澄清,此為有心人士偽造的假公文,請民眾切勿受騙。(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0iK8V5m1Gw) 
另刑事警察局呼籲民眾,詐騙集團可能假扮戶所人員至民眾家中收取身分證、印章、造成無法挽回的損失。北斗地政詹長容主任提醒:假公文詐騙代辦印鑑證明,民眾提供證件後,恐造成名下房產遭冒名過戶登記的風險,提醒民眾如接獲類似公文或有印鑑相關問題,可致電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到鄰近戶政事務所、地政事務所洽詢。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74
本網站最後一次更新日期:113/04/25  瀏覽人數:142435 (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 )
通過A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