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要內容區 網站導覽 回首頁

彰化縣北斗地政事務所

大 中 小
 

最新消息

地籍清理停看聽,流水編清理有夠安心
  • 發布單位:
    第一課
  • 發布日期:
    111/04/06 
  • 聯 絡 人:
    古先生 
  • 聯絡電話:
    04-8882034#116 
早期的土地登記案件,所有權人申請登記時,當時的戶政機關沒有配賦身分證字號,因此地籍資料庫中無法記載所有權人的統一編號資料,而本所於民國89年全面辦理地籍資料電子化作業,暫由電腦自動化編配流水編號登錄,與現今辦理土地登記時,會登記所有權人的統一編號(身分證字號)有所不同,並使得民眾無法了解自身不動產資料或是為了辦理繼承查詢時,就無法以統一編號歸戶出所有不動產,而會遺漏掉統一編號以流水編號登記的土地。 
為釐正關地籍資料,保障所有權人權益,本所自民國103年積極推動清理所有權人無登記統一編號的地籍。若當您收到本所的通知函,請務必依照通知函所載內容儘速申辦統一編號更正登記,但若收到通知函上所載的所有權人已經死亡,應於繼承事實開始之日起6個月內儘速申辦繼承登記。 
本所詹長容主任表示清理工作還在持續進行中,所以如果您沒有收到地政事務所通知,可先自行檢查自己持有的權狀或登記謄本,是否有前述所提以流水編號登記的情形,並到轄區地政事務所辦理更正登記,以維護自身權益。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57
本網站最後一次更新日期:113/03/14  瀏覽人數:134416 (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 )
通過A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