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要內容區 網站導覽 回首頁

彰化縣北斗地政事務所

大 中 小
 

最新消息

小而能地政便民工作站,新增代收服務且完全免費---地籍產權異動即時通及住址隱匿申請
  • 發布單位:
    第一課
  • 發布日期:
    111/04/13 
  • 聯 絡 人:
    蕭先生 
  • 聯絡電話:
    04-8882034#101 
北斗轄區地政便民工作站新增「地籍產權異動即時通」及「住址隱匿申請」服務 北斗地政事務所於今(111)年4月份起,於轄區內地政便民工作站(溪州鄉、及埤頭鄉及田尾鄉公所)新增代收「地籍異動即時通」及「住址隱匿」服務,並由同仁不定期將地籍產權異動即時通及住址隱匿申請書攜回本所申辦地籍異動即時通及住址隱匿服務。 
申請地籍異動即時通便民服務,可至本所臨櫃及地政便民工作站申請之外,同時不動產之登記名義人亦可使用自然人憑證登入內政部地政司數位櫃臺以網路申請本項服務,或申辦土地登記案件之權利人,於申辦登記同時得填具申請表(簽章應與申辦登記之簽章相同)併同申請本服務。 
目前新制第二類謄本已將姓名欄位修正為顯示登記名義人的部分姓名,住址則依登記名義人需求,自行決定是否申請隱匿,如完成申辦住址隱匿後,該住址僅會顯示到段/路/街/道,其後面的住址資訊將以*號取代。因此,為考量民眾不希望住址資料公示,可向本所申請「住址隱匿」服務,多元滿足民眾個資保護之需求。 
北斗地政事務所詹長容主任表示,地籍產權異動即時通及住址隱匿申請服務完全免費,鼓勵民眾多加利用。該服務經由申請人選擇之管道主動通知申請人及保護個人資料,以協助民眾充分掌握其不動產登記之狀態並能及早因應,減少發生偽冒貸款、個資被冒用或產權移轉等不法詐騙案件,使產權保障更加完善,地政服務更便捷、多元化。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104
本網站最後一次更新日期:113/04/16  瀏覽人數:139712 (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 )
通過A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