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要內容區 網站導覽 回首頁

彰化縣北斗地政事務所

大 中 小
 

最新消息

【政令宣導】未辦繼承主動報給您知道
  • 發布單位:
    第一課
  • 發布日期:
    111/04/08 
  • 聯 絡 人:
    張先生 
  • 聯絡電話:
    04-8882034#113 
北斗地政事務所111年度應辦理未辦繼承案,其統計數共171人,土地456筆,建物3筆,將自110年4月1日起至110年6月30日止公告3個月。  
北斗所詹長容主任表示,依土地法第73條之1規定,繼承人若未能於公告期間依法完成繼承登記或向地政事務所提出不可歸責於繼承人之事由者,自7月1日起將依規定進行列冊管理,列冊管理15年仍未申辦繼承登記者,將移請財政部國有財產署辦理公開標售,在此特別呼籲民眾別讓自己的權益睡著了。 
另外,民眾申辦繼承登記時,若全體繼承人因故不能會同申辦繼承登記者,可由繼承人其中一人或數人,為全體繼承人之利益,代為申辦為公同共有登記。此外有已報遺產稅未核定、行政救濟未確定、分期繳稅未完稅者或因訴訟等不可歸責當事人事由而未辦竣繼承登記情形者,應於公告期間檢附相關證明文件向該所提出暫緩列冊管理之申請。 
有關本所「111年未辦繼承登記土地及建物公告清冊」資料依法張貼於該所佈告欄、土地及建物所在地鄉(鎮、市、區)公所佈告欄及被繼承人原戶籍所在地鄉(鎮、市、區)公所及村里辦公處佈告欄等處,另當年度之公告資料可利用本所網站(www.bd-land.gov.tw/便民服務/公告專區/未辦繼承登記公告)進行查詢,亦可電洽(04)888-2034轉113或來所洽詢法令諮詢櫃檯,將有專人為您解答。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78
本網站最後一次更新日期:113/04/25  瀏覽人數:141965 (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 )
通過A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