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要內容區 網站導覽 回首頁

彰化縣北斗地政事務所

大 中 小
 

最新消息

111年度溪州鄉地籍圖重測區新段名:大庄段、過溪段
  • 發布單位:
    第二課
  • 發布日期:
    110/12/27 
  • 聯 絡 人:
    李先生 
  • 聯絡電話:
    04-8882034#207 
北斗地政召開重測新段命名會議 土地重測真仔細,保障產權免爭議。北斗地政事務所辦理111年度本縣溪州鄉地籍圖重測區範圍已奉內政部國土測繪中心核定在案,辦理的地段為下水埔段、過溪子段,土地合計2,004筆,面積395公頃,並於今年12月初邀請重測區內民意代表、村長、溪州鄉公所等召開新段命名會議。下水埔段新段名擬命名為大庄段;過溪子段新段名擬命名為過溪段。 
北斗地政事務所詹長容主任表示,目前該重測範圍所使用的地籍圖係依日據時期所測繪之地籍原圖描繪裱裝而成的副圖,該地籍圖因年代久遠且使用頻繁,導致圖紙伸縮及破損;又因地形變遷、界址異動,常有圖地不符之情形。隨經濟發展,日據時期的測量精度亦難以符合時代需求,所以將透過地籍圖重測的方式,釐正地籍保障人民權益,杜絕經界糾紛,這也是目前政府正積極推動的工作。 
詹主任特別提醒土地所有權人,111年度地籍圖重測前會先針對重測區內之權利人辦理宣導說明會,讓當事人了解應注意及配合事項,以確保相關權益,歡迎民眾收到通知後踴躍參加。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87
本網站最後一次更新日期:113/03/14  瀏覽人數:134622 (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 )
通過A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