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要內容區 網站導覽 回首頁

彰化縣員林地政事務所

大 中 小
 
納入遺產總額之贈與土地,主動變更前次移轉現值
民眾如果有在繼承開始前二年內辦理夫妻贈與或贈與之土地,而被國稅局納入遺產總額課徵遺產稅的話,於辦理繼承登記時,本所主動依據案件檢附之遺產稅繳(免)納證明書,將贈與財產之前次移轉現值變更為繼承時之公告土地現值,並於地價備註欄註記「贈與財產列入遺產總額」,另外民眾發現贈與之土地已被國稅局納入遺產總額課徵遺產稅,前次移轉現值未變更的話,亦可檢附遺產稅繳 (免)納證明書,向本所申請將前次移轉現值,變更為繼承時之公告土地現值,以確保自己的權益。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點閱人次:382
回上一頁

本網站最後一次更新日期:113/04/19  瀏覽人數:316736 (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 )
通過A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