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要內容區 網站導覽 回首頁

彰化縣員林地政事務所

大 中 小
 
Q5 公告現值與市價是一樣的嗎?如果不一樣,差距是多少?

1.依照平均地權條例規定,公告土地現值作用之一是土地移轉時課徵土地增值稅之依據,因為一般人之心態,在課稅時總希望稅基愈低愈好,因此雖然現行平均地權條例及地價調查估計規則等相關法令明白規定,公告土地現值應確實反映地價動態,接近正常市價,但地方政府限於民意,考量大多數人稅賦負擔,多未能調高公告土地現值到市價,使得公告土地現值與市價之間仍有差距。 

2.內政部為使公告土地現值趨近市價,於94年4月邀集相關單位召開研商會議,該會議決定自95年起於10年內(即104年為止)達成公告土地現值占擬評現值90%比例的目標,並請各直轄市、縣(市)政府於辦理各年度公告土地現值作業時依一定比例辦理。 

3.本縣自104年即達到內政部所定公告土地現值占擬評現值90%比例規定,104年迄今皆有90%以上,107年則為90.15%。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點閱人次:940
回上一頁

本網站最後一次更新日期:113/04/19  瀏覽人數:317462 (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 )
通過A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