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要內容區 網站導覽 回首頁

彰化縣員林地政事務所

大 中 小
 

最新消息

預售屋實地查核,請購屋民眾善用定型化契約
  • 發布單位:
    第三課
  • 發布日期:
    111/04/26 
  • 聯 絡 人:
    王先生 
  • 聯絡電話:
    (04)8320310#307 
 
為保障預售屋消費者購屋權益,同時維持房地產市場交易安全及秩序,員林地政於近日派員至轄內預售屋銷售現場辦理預售屋查核作業,本次稽查之建案為座落於員林市橋愛段之合陽鼎峰,查核結果其銷售前申報銷售資訊及買賣定型化契約並已完成備查、現場已簽訂之買賣契約書內容及實價登錄資訊亦符合規範。 
內政部公告之「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為對消費者權益最基本的保障,只要是在110.7.1新制施行後取得建造執照之建案並以「預售屋」方式開始銷售者,不論是否委託代銷業者銷售,均需在開始銷售前申報備查,預售屋買賣實價登錄,委託代銷者,由代銷業申報;未委託代銷者,由銷售預售屋者(建商)申報,如有未備查即銷售,將依規定處3至15萬元罰鍰;若使用不符內政部公告的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經查明屬實,將按戶 (棟)處6萬至30萬元罰鍰。 
員林地政在此提醒準備購屋之民眾應善用定型化契約並上內政部實價登錄網查詢相關資訊,以避免購屋後產生不必要之爭議。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106
本網站最後一次更新日期:113/04/19  瀏覽人數:317466 (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 )
通過A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