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要內容區 網站導覽 回首頁

彰化縣鹿港地政事務所

大 中 小
 

最新消息

未辦繼承登記聯合宣導說明會,鄉親熱烈迴響
  • 發布單位:
    第一課
  • 發布日期:
    112/04/27 
  • 聯 絡 人:
    陳冠利 
  • 聯絡電話:
    047771375#6213 
為協助尚未辦理繼承登記之繼承人申辦土地、建物登記,彰化縣政府暨鹿港地政事務所27日下午聯合國稅局、地方稅務局、國有財產署、戶政事務所等相關單位,於該所四樓會議室舉辦「未辦繼承登記聯合宣導說明會」,到場參與民眾達40餘人,有從台南、台北等地遠道而來,大家都想為守護祖產盡一份心力。 
會議重頭戲由該所施宜宏課長進行一系列簡報,從「為什麼我收到未辦繼承通知」開始,到「何謂繼承登記」、「繼承要如何辦」,讓在場鄉親清楚明瞭法令依據、辦理程序、應注意事項以及慎防詐騙等等;最後並語重心長籲請繼承人「手把青秧插滿田,低頭便見水中天;六根清淨方為道,退步原來是向前。」,大家互相退讓、以和為貴,繼承案件就能順利完成。 
接續疑義解說與雙向交流時間,到場鄉親關心規費罰鍰、遺產稅課徵、如何申請祖父(母)輩或曾祖輩第一類登記謄本與戶籍謄本等問題都由業管單位代表詳予解說,另有關個案問題則留在會場私下洽詢各單位代表說明;參與民眾對於此次聯合宣導說明會能一次解決所有的疑義感到相當滿意,對於接續的繼承登記如何申辦已了然於胸,並紛紛向各單位代表致謝,而各出席代表也請大家有問題隨時電話聯繫,盡速將案件辦理完成是共同的期望。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203
本網站最後一次更新日期:113/04/29  瀏覽人數:232040 (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 )
通過A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