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要內容區 網站導覽 回首頁

彰化縣鹿港地政事務所

大 中 小
 

最新消息

依法行政兼顧弱勢民眾權益
  • 發布單位:
    第三課
  • 發布日期:
    111/07/06 
  • 聯 絡 人:
    陳冠利 
  • 聯絡電話:
    047771375#6213 
最近疫情漸趨平緩,彰化縣政府地政處蔡和昌處長率黃麗卿科長前往鹿港地政事務所訪視業務運作情形,指示該所主管隨時注意疫情變化與關懷同仁身體健康;對於各項地政業務除依法行政外,更要多層面關注行政作為對於相關民眾所產生的影響,尤其是弱勢族群更要特別關心。 
蔡處長舉地籍清理未能釐清權屬土地代為標售為例,地政同仁從資料清理、實地勘測調查、估價及訂定底價…到代為標售產權移轉登記完成,每個項目均依標準作業流程辦理,無得挑剔;但現今社會義理人情式微,有少許人去搶標現況有人居住之房地,若該使用佔有人為弱勢族群,其不知相關資訊與如何獲得協助管道,則地政同仁如能適時給予關懷與法令諮詢,或可免其陷入困境。 
地政業務經緯萬端,不論土地登記、地籍測量、地價、地權、地用、重劃、土地開發,在在關係民眾權益,蔡處長期勉所有地政同仁採取更積極作為,順應時代趨勢,才能符合民眾需求與期待。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110
本網站最後一次更新日期:113/04/16  瀏覽人數:228958 (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 )
通過A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