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要內容區 網站導覽 回首頁

彰化縣鹿港地政事務所

大 中 小
 

最新消息

【宣傳資訊】土地建物參考資訊檔即日起可免費線上查詢
  • 發布單位:
    第一課
  • 發布日期:
    110/09/11 
  • 聯 絡 人:
    陳冠利 
  • 聯絡電話:
    047771375#6213 
想買房購地的民眾請注意!內政部即日起,提供「土地建物參考資訊檔」線上免費查詢服務(詳如下列網址),民眾只需上網輸入地號或建號,即可查詢相關機關註記的土地污染、容積移轉或土地開發使用限制等重要參考資訊,以維護自身不動產交易安全。 
內政部表示,民眾在買賣不動產或開發利用時,一般都會向地政機關申請登記謄本,以查詢土地建物登記的面積、所有權或抵押權等內容。而為了提供更多土地參考資訊,內政部也另外建置了土地建物參考資訊檔系統,供各政府機關註記土地使用分區、土地污染、容積移轉或土地開發使用限制等參考資訊,目前該系統已有60個政府機關,登載21類、69萬筆土地建物參考資訊。 
內政部指出,過去民眾如果想要查詢土地建物參考資訊,都必須先向地政機關付費申請。但為了讓民眾能更便捷地查詢到參考資訊,在開放政府政策目標下,內政部即日起提供網站免費查詢的服務。 
內政部提醒,民眾在不動產交易時,若想知道政府機關對於個別土地建物有無相關管制等資訊,都可至土地建物參考資訊檔網站查詢,以確保自身權益,減少可能的不動產交易糾紛;此外,各機關對於所管的土地建物相關資訊,也可以多利用此網站對外公開,讓民眾能更加輕鬆查詢。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166
本網站最後一次更新日期:113/04/26  瀏覽人數:230852 (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 )
通過A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