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要內容區 網站導覽 回首頁

彰化縣鹿港地政事務所

大 中 小
 

最新消息

鹿港地政有我兒時的歡樂與回憶
  • 發布單位:
    第三課
  • 發布日期:
    110/02/19 
  • 聯 絡 人:
    陳冠利 
  • 聯絡電話:
    047771375#6213 
春節過後各行各業陸續開工,鹿港老街雖不若放假日般的熱鬧,但人潮熙來攘往仍是川流不息,午後地政事務所後門有位長者與同行夥伴依稀在觀看討論當下景物,不像是洽公民眾,經瞭解才知是該所第四任主任汪天民的長公子汪振林先生。 
汪先生年近七旬長居美國,小學五年級以前這裡是他居住與遊戲的所在,由於父親擔任鹿港地政主任長達11年,並配住宿舍於此,所內外一景一物再熟悉不過,這裡有他們四兄妹與父母親甜美溫馨的回憶,可惜當時居住的宿舍業已拆除改置為停車場,但走過機車停車棚時眼睛一亮的說,這裡沒變,當時還放有乒乓球桌呢,彷彿一下回到小時與同伴打球比賽的歡樂時光。 
循著樓梯往上走,梯間旁放置有地政事務所沿革及歷任主任相片,在汪主任照片前合影的汪振林先生相當感慨的說,這棟建物當時只有2層樓,內部空間與格局變化不大,睹物思人,不禁想起4年前過世的父親與五十來歲就往生的母親總總,如今景物依舊、但人事已非,真的要好好珍惜當下;同時也感謝地政所同仁熱誠接待,並將以往資料用心保存,這趟回來臺灣相當值得。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224
本網站最後一次更新日期:113/04/22  瀏覽人數:230119 ( 建議最佳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 )
通過A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